K喑✨

幸福面包

  是格智


  

  不过是想看傲娇少爷照顾小智罢了😌


  

  格→智✔️,小智还未获得阿罗拉冠军✔️,ooc✔️


  

  早上

     

  “抱歉啊小智。”库库伊愧疚的揉了揉小智的脑袋,“今天这个讲座很重要,所以今天你要一个人在家了哦。”

        芭内特博士因为前几天的究极异兽事件,这几天一直在以太乐园忙碌着。库库伊本来打算今天带小智去户外探险的,却突然被告知要去参加一场关于宝可梦的讲座。无奈之下,库库伊只好留小智一个人在家。“下次一定带你去寻找阿罗拉特色的宝可梦。”“没事啦库库伊博士,我可以一个人照顾好自己的!”小智拍了拍胸脯。“那我出门了哦。”“好的!博士再见!”

        送走了库库伊博士,小智趴到了沙发上。

难得一个人在家呢,小智想。该干点什么好呢?

十几岁正是男孩子好动的时期,小智当然不例外。他挠了挠头,有了一些想法。

        想起前天去艾纳餐馆品尝到的美味,小智不禁咂了咂嘴。玛奥把三蜂蜜和树果相结合捣成果酱,再将它淋到烤的酥脆的面包上,一口下去好似到了天堂。树果的酸和蜂蜜的甜,加上热乎乎的面包,一口下去就是无上的美味。

        小智觉得那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面包。

于是他打算自己上手做。

        “呐,洛托姆,你知道玛奥前天做的那个幸福面包的食谱吗?”小智期待的看着洛托姆。

        “当然有洛托!”洛托姆在空中转了个圈,拍了拍胸脯,“我可是因为发现小智很喜欢这个,特意询问了玛奥哦洛托!这样下次就可以让芭内特博士或者库库伊博士尝试做给你吃了洛托。”

        “哇哦!我就知道洛托姆最靠谱了!”小智激动的跳了起来,“快让我看一看!”

        洛托姆将食谱调了出来,此时的他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惨案。

        “我看看啊。。”小智打开了冰箱,清点着所需材料,“面包粉家里有,还有一些饼干,但是没有树果和三蜂蜜了。”

        “好!决定了!我们今天就一起学习做幸福面包吧!”小智兴奋的对着宝可梦们喊着。

        “哔哔哔-----!?小智你刚刚说什么洛托?”洛托姆的电子屏幕上露出了惊吓的表情,他可没有忘记上次小智把家里搞的一团糟的事情。

        “我说,我要做幸福面包!”看着洛托姆一副要晕过去的样子,小智表示不解,“有什么问题吗?”

拜托!厨房杀手要来做饭,换谁都会吓到的好吧!

        “小智。。要不我们还是去艾纳餐馆吃吧。。”洛托姆表示他真的不希望库库伊博士家再遭受一次轰炸。

        “欸------,可我真的很想试试嘛。。”小智选手对洛托姆选手使用了[撒娇]!

        洛托姆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他倒下了!

        没办法,谁免疫小智的撒娇呢。

        “好吧,那就先去超市买材料吧。”于是,一大群宝可梦跟着男孩还有洛托姆出门了。

        艳阳高照,小智斗志满满走在最前面,肩上一如既往载着皮卡丘。洛托姆则是在他旁边清点着购物清单,而后面是跟着小智来帮忙的鬃岩狼人和炎热喵。男孩身后的蓝色背包鼓鼓囊囊的,里面是冒着鼻涕泡睡的正香的木木枭和埋在他胸口的美录坦。男孩可爱的面庞和身后罕见的黄昏形态的鬃岩狼人引得路人频频侧目。

        “先去买树果,再去买三蜂蜜。”洛托姆指挥着。“好!走吧大家!”“嗷呜!”“炎喵!”“皮卡!”“tu。。”回应他的是宝可梦们的叫声以及木木枭的呼噜声。

        “阿罗拉!您最近过的还好吗!”小智他们最先来到了老奶奶的水果店。老奶奶的水果铺被她打理的仅仅有条,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树果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诱人的光泽,散发着甜腻的香气。

        “啪!”这是鼻涕泡破掉的声音。

        “du。du?dudu!”木木枭闻到了树果的香气,开心的从小智的背包中飞了起来。他在水果中间飞来飞去,扑棱着小小的翅膀。“木木枭。。”小智无奈的扶额,木木枭怎么一闻到香气就自动醒来了啊。(你不觉得这跟你很像吗小智)“阿罗拉!”老奶奶笑看着木木枭,浅橙色的团子现在扑到了苹果上,幸福的眯起了眼睛。“没事啦,阿罗拉的一切本来就是大家的嘛。”奶奶伸出手,在木木枭的脑袋上温柔的抚摸着。“炎喵~”炎热喵也跳到了台子上,对着老奶奶叫着。“诶呀,你是之前的火斑喵是不是啊~”看着眼前的炎热喵,老奶奶也慈爱的伸出手挠了挠他的下巴。

        买完树果和三蜂蜜,小智已经等不及了。“我们回家吧!”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制作幸福面包了。

        火速的跑回家,洛托姆开始指导小智制作幸福面包。

       “首先要将面包粉,水,糖,酵母,牛奶还有黄油和盐准备好洛托。”洛托姆查阅着资料,在一旁念着。“额。。面包粉,牛奶,糖。。。还有啥?”小智没想到一开始准备材料就这么复杂。“水,酵母,黄油和盐洛托。”“还有水,盐,黄油。。酵母我看看,我记得柜子里有的。”一番忙乱下,小智终于将材料准备好了。“好了,下一步是什么?”“把面包粉和水揉在一起,揉成面团后再加入黄油,继续揉洛托。”“唔。。先加面包粉,然后是水。”小智将小半袋面包粉倒进了盆子里,倒完后他愣住了,他问:“洛托姆,水倒多少啊?”“差不多一半多一点点的样子洛托”洛托姆查阅着资料回答道。“一半多一点吗。。这样就差不多了吧。”倒完面包粉和水,小智揉起了面团。

        但是。。好像有一点不对劲。。?

        “呃啊,水好像倒多了一点。”小智苦恼的看着盆中瘫软的面团,“那就再加一点面包粉吧!”过了一会他发现面包粉多了,于是又加了点水。洛托姆看着盆中越来越不成样子的面团,觉得有必要阻止一下:“小智!不能再加了洛托!”“可是它还没有成型啊。”男孩的脸上早已沾上了面包粉,蓝白色的条纹短袖也被染成了纯白色。厨房到处都是小智揉面时甩出来的小面团,在一旁等候的宝可梦们也多多少少被面团给沾到了。

        “皮卡丘皮卡皮!”这时皮卡丘突然叫了起来,他跑到小智跟前,拉着他的裤子。

        “怎么了皮卡丘?”小智跟着皮卡丘来到了门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欸!格拉吉欧!阿罗拉!你怎么来啦。”小智没想到今天能看见格拉吉欧,他兴奋的跑过去询问着。

        “路过,顺便来看----”格拉吉欧突然顿住了,他看着眼前被白色粉末染成幽灵的男孩,有点呆滞,“今天。。是万圣节吗?”“哈?你在说什么啊格拉吉欧。”小智有点不可思议,格拉吉欧这是太久没有与人交流连日期都不记得了吗,“现在才六月份,哪里来的万圣节?”“所以,你这是在学着怎么扮演幽灵吗?”“当然不是!我是在做面包啦!库库伊博士和芭内特博士都不在家,我又没什么事情可做,就打算学做面包了。”看着眼前炸毛的男孩,格拉吉欧扬了扬嘴角:“看起来不太顺利啊好像。”男孩愣住了,被面包粉染成白色的脸颊透出点红晕。格拉吉欧挑了挑眉,难得看见小智窘迫的样子呢。。平时都是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好像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本来不算很好的心情,在这一刻突然平静了下来,他问道:“那么,需要帮忙吗?”

       

      

   格拉吉欧发誓,这是他有史以来见过的最杂乱的厨房。

        “你。。算了,先把厨房打扫一下吧。”格拉吉欧本来想习惯性的开口嘲讽,但是看着小智无辜的脸,那些伤人的话语在说出口之前就被他压了下去。看着金发男孩的无语,小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本来以为做面包挺简单的,结果没想到面包粉和水的比例这么难掌控。。”“没有你想象的这么简单。”格拉吉欧将袖子挽了起来,露出了白皙精瘦的手臂,“你先去换身衣服。”“好,大家也一起去把身体清理干净吧!”

        小智换完衣服下来后,发现原本脏乱的厨房被格拉吉欧收拾的干干净净。“哇塞,格拉吉欧原来这么擅长打扫的吗?!”男孩和宝可梦们一起露出了崇拜的表情,真的想象不到平时看起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原来这么会干活。“嗯,小时候会和父母还有莉莉艾一起打扫。”本来面无表情的脸,在提起家人后露出了柔软的神情,“好了,来做面包吧。”格拉吉欧熟练的将面包粉和水到在了一起,用手揉了起来。修长白净的手表演魔术一般,不一会就将面团揉好了。然后是黄油,心里默念着,他将黄油切成了小块放入了盆中继续揉着。

         过了一会,他感觉到有点安静,转过头发现男孩正在安安静静地看着他。格拉吉欧红起了耳朵,他转过头去问道:“你看着我干什么?觉得无聊的话就去和宝可梦一起玩一会吧。”“我只是觉得,格拉吉欧好靠谱。”小智看着格拉吉欧,明明是差不多大的孩子,格拉吉欧却仿佛什么都会做,就连宝可梦对战都这么厉害。“最开始遇见你,就看见你指挥着那只黑夜形态的鬃岩狼人进行对战。当时我就在想:这个人好强啊。之后每次见到格拉吉欧,我都会很激动,因为和你的宝可梦对战,总能让我学到新的东西。”和面的手渐渐停了下来,白皙的脸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染上了红色。“今天遇见格拉吉欧,我真的很开心呢,特别是知道你还会做甜点,还这么会打扫。我真的很好奇,你有什么是不会的吗。”男孩顿了下,最后笑着说:“总而言之,遇见你真的太好了,格拉吉欧。”

         犯规了啊。。格拉吉欧转过身去,脸肯定已经红透了吧。。“嗯,我也很喜欢你。。”不是朋友的喜欢,也不是劲敌之间的欣赏。“遇见小智,真的太好了呢。”从一开始对你的无感,到现在的喜欢,中间我们的点点滴滴,都是我思念你的理由。“和小智的宝可梦对战,绝对是我最期待的事情。”和你的每一次对战,都能让我感受到热血。那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因为那个时候,我可以肆无忌惮的看着你。“遇见小智,真的太好了呢。”今天来找你,是因为想见你,想对你说出我的思念,想让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格拉吉欧转过头,看着男孩琥珀色阳光般的眼睛。

         你是我的光,是我心中最美好的暖阳。

宝可梦们因为耐不住寂寞,一起跑去了沙滩上玩耍着。洛托姆则是跟着他们,希望能找到新的宝可梦。

        耳边是海浪轻轻拍打沙滩的声音。

       “嘛,我知道的哦。”小智上前去抱住了格拉吉欧。笨蛋。。你知道什么啊,格拉吉欧无奈的笑了笑。不过正因为如此,小智才这么吸引他吧。

        “好了,我要继续做面包了。”格拉吉欧用胳膊轻轻蹭了蹭小智,示意他先去找宝可梦一起玩一会。“那我就等格拉吉欧的好消息啦。”看着男孩渐渐远去的身影,格拉吉欧低下了头继续做着面包。

不过男孩和宝可梦们并没有玩很久。

       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小智撑着头发着呆。明明刚刚还是大晴天。。他想着,这天气变的真快。看向了旁边,黄昏形态的鬃岩狼人正在和黑夜形态的鬃岩狼人聊着什么,而皮卡丘则是和格拉吉欧的月亮伊布打闹着。木木枭一如既往的打着盹,而美录坦则是趴在银伴战兽的脑袋上,不停的叫着,仿佛想把银伴战兽脑袋上的钢铁给吃下去。而洛托姆则在一旁拍着照:“每日记录,完成洛托!”格拉吉欧则是在调着树果和三蜂蜜,烤箱中逐渐飘来面包的香气。

        “叮!”这是定时结束的声音。

格拉吉欧用手套将面包从烤箱中取出,随之而来的,是让人食欲大发的香味。将金黄色的三蜂蜜拌树果小心的挤在了面包上,格拉吉欧松了口气。嗯,还不错,他想着。

        “哇!”小智在听见声音时就跑了过来,“好香啊,格拉吉欧好厉害!”被烤的松脆的面包在灯光的照耀下泛着光,金黄色的调料配上鲜艳的美味树果,看着就让人流口水。“先去洗手。”格拉吉欧拍了一下小智那蠢蠢欲动的手,“不然别想吃。”“嘛嘛,知道了。”小智撇了撇嘴,跑去了洗手间。“真是的。。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格拉吉欧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拿出了两个玻璃杯。将榨好的果汁倒入其中,格拉吉欧就把美食端上了餐桌。

        “给,这是你们的。”他将一块面包切成几份,分别放入了宝可梦的碗中。宝可梦们早就忍不住了,现在美食当前,自然要大吃特吃啦。“我洗完啦,现在可以吃了吗?”“嗯。”得到格拉吉欧的准许,小智开兴地大喊一声“我开动啦!”,便将一块面包放入了嘴中。

        “唔嗯嗯!好好吃!”小智幸福的捂起了脸,“格拉吉欧做的真的好棒!”看着眼前因为美食而快乐的男孩,格拉吉欧心里泛着甜。他也将一块面包放入了嘴中,烤面包的微焦味和三蜂蜜的甜味混合在了一起,配着酸甜的树果,让人欲罢不能----确实很不错。“怎么样格拉吉欧,是不是很好吃!”小智看着格拉吉欧略微惊讶的表情笑道,“这可是玛奥想到的简单又美味的幸福面包哦!”“确实还不错。”看着眼前的男孩,格拉吉欧说道,“能吃到这么简单又美味的面包,确实挺幸福的。”

        当然幸福了,格拉吉欧想着。他侧头看了看窗外还在下着的小雨,耳边是男孩和宝可梦的欢笑声。

         能和你相遇,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最喜欢如暖阳一般的你了。


  


  End

评论(7)

热度(1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